练,消防技能火场疏散;保,复旦公寓学生安全

——复旦公寓(漕宝路)消防疏散演习

发布时间: 2014-09-23

为加强复旦大学校外学生公寓消防安全保障,提高广大师生消防疏散逃生技能。复旦大学保卫处积极联系徐汇公安消防支队及校内研工部、总务处。于2014920日上午在复旦公寓(漕宝路)举办了主题为“认识火灾,学会逃生”的消防安全教育及疏散演习活动。

演习前,居住在此的学生消防志愿者在保卫处的指导下熟悉了消防疏散通道及火灾逃生注意事项,并明确了在火灾疏散过程中志愿者所应该发挥的自救及互救的作用。

上午830分,随着消防警报响起,滚滚浓烟自学生公寓二层走道窗口冒出,电源强切、电梯迫降、应急灯亮起,学生公寓内消防设备应声启动。宿舍内学生在消防志愿者的指引下,有序从学生公寓的三个应急疏散通道下至底层并在大操场集中。


所有学生在四分四十三秒后全部疏散完毕,徐汇消防支队进行了专业点评。点评中,既赞扬了复旦大学学生生活园区园委会的志愿消防者队伍在火场的应变能力及表现,同时也指出参演学生紧张感不足,缺乏逃生基本常识的问题。

消防疏散演习过后,经由消防官兵讲解示范,学生公寓内的100余名学生及物业安保人员依次进行了灭火器使用的演习,掌握了灭火器的基本操作。

复旦公寓(漕宝路)是为配合复旦大学枫林校区改扩建而临时租赁的学生公寓。公寓内人口密度大,疏散线路复杂,消防安全管理难度高。开展专业性的消防演习,防患于未然,对于应急情况下的救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2014920日也是全民国防教育日,复旦大学及徐汇消防支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在校学生自救互救、互相团结、面临困难的精神。

复旦大学保卫处

2014921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