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复旦大学消防安全工作组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0-13

1011日上午,2022年度复旦大学消防安全工作组会议在线上召开,工作组全体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与会,工作组组长、党委副书记尹冬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保卫处传达了今年召开的两次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相关精神和工作要求,分析了部分高校火情警示案例以及近期国内消防安全形势,并汇报了今年以来校园内的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及下一步重点举措。总务处、基建处作为成员单位代表,分别介绍了食堂、工地等重点区域的火灾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其他成员单位就分校区管理、实验室管理、非机动车充电管理、修缮管理等条块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发言和讨论。工作组组长尹冬梅副书记对年度消防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尹冬梅副书记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消防工作要常抓不懈,结合每年的各个重要时间节点,对学校的重点部位、重点环节,不断加大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力度。二是要提升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升综合施策效能,把一切安全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三是要有底线思维,结合掌握的安全风险点,做好消防安全工作预案,避免出现消防安全工作盲区。四是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将安全各项制度落实到位,定期检查、督促整改,形成完备的检查整改记录。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工作做细做实,保证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