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区新生消防培训之灭火器专题

发布时间: 2014-10-23

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火灭火和自救能力,复旦大学保卫处联合学工部及南区管委会于20141021日下午在南苑生活园区正大体育馆与游泳馆间前联合开展了2014年度第一批新生灭火器轮训。

本次灭火器培训分为三个区域:签到区、讲解区和演练区,每个区域均有来自保卫处或园区的工作人员负责现场指引,21日下午共有来自信息、环科、力学、历史、材料、中文、哲学、药学等学院约1000名学生参加了灭火器轮训。每位学生到场后先到签到区按照院系签到,之后到讲解区由保卫处老师向大家讲解灭火器的原理及使用方法,然后3人一组至演练区使用灭火器灭火。大多数同学都是第一次使用灭火器灭火,表现出极高的积极性,保卫处的老师也在现场对同学们的操作进行了手把手的指导和点评,同学们热情高涨,受益匪浅。保卫处及学工部还将于20141028日和114日进行第二、第三批的学生灭火培训,共计3000余名新生。

灭火器是常用的消防器材,熟练地掌握操作方法,能够及时扑灭初期火灾,有效的降低火灾带来的损失。我校每年都利用即将到期的灭火器,开展灭火器操作演练活动,通过活动增强学生消防意识,强化消防技能,为校园平安保驾护航!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