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消防疏散及灭火器演练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4-10-23

20141021日下午,由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和保卫处共同开展的消防疏散及灭火器演练活动在经济学院泛海-复星楼举行,此次活动由上海消防总队杨浦支队国定消防中队的消防官兵们莅临现场共同参与。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疏散、救援及灭火器演练。下午1430,经济学院泛海楼消防警报拉响,同时疏散广播响起,经济学院全体老师在消防安全志愿者的疏导下有序撤离办公大楼,在泛海楼北面的疏散集合点集合,清点人数后发现有一位男同事滞留火场,于是消防官兵立刻展开救援行动,迅速将滞留人员从四楼撤离至安全地带。疏散结束后,消防官兵对本次疏散进行了点评和讲解,并由保卫处的老师组织灭火器演练。保卫处老师先跟大家介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然后让老师们进行实际演练。在场老师轮流试用灭火器灭火,现场气氛热烈,老师们都热情高涨,积极参与。

通过这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活动方式,让广大师生更深入的了解消防逃生常识,切实树立起消防意识,真正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火灾初期扑救能力和逃生自救能力,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有组织地引导师生安全、快速地疏散,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掌握正确的逃生自救方法。相信教职工们在以后的生活中,能够更理性、有效地应对火灾险情。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