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微课程开讲,师生员工积极报名预约

发布时间: 2014-10-30

20141014日起,在校学生、教职员工可以班级或院系部门为单位,通过保卫处网站(baoweichu.fudan.edu.cn)下载专区中下载《安全教育微课程预约单》,或至保卫处一站式服务大厅(北楼106)领取《安全教育微课程预约单》进行预约。短短两周内,服务大厅已经接到来自各院系、部门的8次预约。

1023,应总务处物业管理中心预约,安排保卫干部为校总务处所辖20余名自管楼宇内的物业安保管理人员开展了第一期安全教育微课程。课程结合了校园治安环境的特点,围绕着“人防、技防、物防”三防合一的防范体系构建,向安保管理人员普及了“重点人员辨识方法及突发事件处置技巧”的相关知识。到场的安保管理人员根据工作特点,积极踊跃地参与了课程讨论,在学习相关防范技能的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与保卫处的沟通和协调。

1028日,保卫处联合五角场派出所,推出了第二期安全教育微课程“公民警校进校园——大学生防盗窃诈骗安全讲座”。3名五角场派出所的警官面向2014级自然科学五班的70余名学生,开展了《街面突出治安案件防范》、《电信诈骗,您不能不知道的事儿》、《户籍在校学生办理户籍证明、身份证的常用信息》三个方面的专题讲座。

通过向同学们播放发生在复旦大学周边与五角场商业圈的盗窃案件的监控视频,警官们展示了嫌疑人如何在短时间内作案,实施盗窃,分析了嫌疑人的作案特点,并向同学们传授了防范应对技巧。同时,结合几段生活中的老年人、影视明星以及经纪人遭遇电信诈骗的实例,为同学们揭露了当下社会上诈骗犯常用的一些诈骗伎俩,号召同学们向身边的同学、朋友以及家人广而告之骗子的手段,提高自身防范意识。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气氛活泼热烈,同学们表示通过讲座对于校园内及校园周边的治安环境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如何应对盗窃、诈骗方面也有了更多办法。


图为第一期安全教育微课程现场:安保管理人员观看案例视频资料。


图为第二期安全教育微课程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学习防范技巧。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