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检查——2018年春季学期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18-03-16

根据《学校关于加强新学期校园安全检查和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为保障新学期学校各项事业的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秩序,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313日、14日,保卫处邀请了公安、消防主管部门的专家,对学校四个校区进行了专项安全大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针对区域为学生宿舍、食堂、重点实验室、建筑工地、临时工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检查组重点敦促师生及员工注意用电安全,杜绝违章电器的使用和私拉乱接电源线路情况的发生,保障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的畅通,保证各类消防设施器材的正常运转,做好室内禁烟工作等。检查组还要求各单位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安全教育,提高对防火安全的警觉意识与火场逃生的自救能力。

通过检查,希望各单位做好全面总结,及时分析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制定并落实整改措施,对重点区域的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要进行“回头看”,推动建立安全生产常态化的长效机制,确保“两会”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供稿:安全生产办公室

20183月16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