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杨浦区交警来我校举办交通安全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3-28

    327日下午,保卫处邀请杨浦区交警来我校举办题为《交通安全·文明出行》的交通安全教育讲座,此次讲座同时也是《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实施一周年交通文明主题宣传活动之一。共有三十余名复旦大学学生安全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主讲交警首先从《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安全法》、《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角度出发,向同学们阐述了我国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立法目的、立法宗旨、现实意义等。随后,他重点对平时容易忽视一些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点评,讲解了这些行为为何违法,有何安全隐患。讲座中,警官还向同学们播放了几段交通事故视频录像,通过这些经验教训,提醒大家安全、文明出行。讲座后半段是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警官对各位同学进行了耐心、详细地回答和讲解。

    讲座结束后,杨浦区交警和安全志愿者来到学校正门口,现场讲解了部分交通规则的实际运行,譬如对行人横跨邯郸路的违法行为进行点评,提出了该行为的违法性和存在的安全隐患。随后,交警们现场执法,对邯郸路门口的一起违法停车行为进行了处罚,同学们目睹了整个执法行为的全过程,对交警们的警容警貌、礼仪规范、执法程序等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活动是我们与交警部门联合安全宣传的一次常规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交通法律法规的了解,提高了对交通安全的重视程度,也同时增强了自觉守法、营造良好交通秩序的意识。



供稿:综合治理办公室

2018328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