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武装部召开党员大会及开展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9-11-07

20191010日上午09:00,保卫处武装部党支部在保卫处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支部书记黄荣国同志向大家布置本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表,要求党员自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之后,保卫处副处长张阳勇同志结合《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要》学习体会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切为了人民”主题党课。

“这本书是一本非常重要的书。这是十九大之后公开


出版的总书记第一本著作;这个主题的著作过去从来没有过,总体国家安全是一个全新概念,是十八大以后习近平总书记非常重要的理论创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非常重要的内容。”张阳勇同志首先对《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这本著作做了一个概括的介绍。

“总体国家安全观与我们的工作息息相关,是做好我们工作的重要指引。”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张阳勇同志谈了自身学习的三点体会:

1.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

2.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家安全工作要突出抓好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国土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等安全工作;

3.合作是维护全球安全的唯一的正确选择。

课后,广大党员同志根据各自的体会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拥护十九大报告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习近平同志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把我们党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和境界,是指导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对于全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完善国家安全体制机制,加强国家安全能力建设,有效维护国家安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