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武装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服务师生我创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07

9月初,保卫处武装部召开党支部大会,对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保卫处武装部党支部严格按照学校党委部署,突出“三个结合”,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努力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要措施贯通起来,不断增强主题教育实效。

一是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服务主题教育相结合。一站式服务大厅是保卫处与师生互动的重要窗口,涵盖户政、治安、交通、内保等17项业务,让师生少跑腿、办成事,近日安装服务评价器,旨在更深入推进“微笑服务在行动”活动。 1012日,为复旦大学附设幼儿园(含枫林)、附属小学、二附中开展一次护校志愿服务活动,与学校老师共同维护校园门口治安,指挥车辆慢行,疏导学生有序进出,确保责任区域安全有序。

二是检视问题与解决问题相结合。党支部班子深入校园,在校园安全方面寻找薄弱点,针对部分停车线不清晰和停车位紧张的问题,在微电子学院楼宇前规划自行车停车位,在旦苑停车场重新划定非机动车和机动车停车位。在保卫处办公楼醒目位置,设置意见箱,力求第一时间解决师生的疑惑、困难与问题。



三是把主题教育活动与平安校园建设相结合。高校保卫工作者的“初心”是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为普及全方位安全知识,切实增强新生安全安全防范意识,保卫处联合党委学生工作部,在邯郸校区南区构设新生安全教育体验馆,分别设置了模拟寝室、灭火器实操区、逃生体验区和预防诈骗犯罪专题教育区,现已为1500余名本科新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



保卫处武装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师生我创优”活动以来,领导带头促“导学”、营造氛围促“比学”,提高服务促“践学”,从思想深处改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切实树立保卫和武装干部的良好形象。1018日,部门收到一封感谢信,因帮助阿尔茨海默症的老人家联系到她的家人;1027日,一市民通过“12345”转送单表达了对我们的感谢,因我们在校园内为她提供了热情的帮助。

下一阶段,保卫处武装部党支部继续坚持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确保主题教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为学校建设双一流大学保驾护航,为建设“平安校园”不懈努力。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