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举行2019年“119”消防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28

2019119日,是全国第二十九个“119”消防宣传日,为响应“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的活动主题,校保卫处联合学工部、研工部、总务处、后勤服务公司、各校区管委会等部门,在四校区重点区域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安全教育月活动。共举办各类培训及演习16场次,参与人数总计6000余人次。

邯郸校区开展了“服务师生我创优主题教育活动”,围绕“安全防范在我心”深入开展宣传教育,通过发放安全宣传单册、循环播放宣传视频、现场体验电子灭火器等多种趣味性和实用性相结合的活动,传递安全知识,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技能。

设立新生安全教育体验馆,组织全体3500余名2019级本科新生进行了模拟寝室违章电器展示及教育、灭火器操作培训以及模拟疏散逃生演练。

先后安排学校安保、餐饮、物业等后勤从业人员,北苑生活园区,留学生公寓,文科图书馆,材料科学系等单位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疏散演习和灭火器使用培训。

19级新生安全教育轮训

邯郸校区灭火器使用训练

邯郸校区楼宇疏散及救援

枫林校区在学生书院楼、护理学院等单位开展了疏散逃生演练,通过模拟楼宇火灾火情,检测了消防设施,提升了逃生技能。

枫林校区

江湾校区在先材楼、化学楼、图书馆和生活园区开展了基本消防安全知识介绍、灭火器使用培训和楼宇消防疏散演习。

江湾校区

张江校区组织药学院全院师生、图书馆、校区工地施工人员,开展了“冬日防火”宣讲、紧急疏散演练、灭火器及室内消防栓的使用培训。

张江校区

各校区的微型消防站也多次组织消防业务强化训练和模拟火情处置演练。

微型消防站训练

此次消防宣传月得到了杨浦、虹口、徐汇、浦东等消防救援支队及公安文保分局、浦东分局的大力支持,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进一步激发了师生员工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参与消防工作的热情和活力。防范和化解消防安全风险隐患,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夯实了根基。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