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校园“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5-25

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和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校园安全实际情况,学校将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本次活动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通过安全宣传教育、安全检查整改和应急预案演练等系列活动,强化师生安全红线意识,促进安全责任落实,预防校园安全事故发生。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内容:

一、安全宣传与教育。各单位要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思想,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及志愿者的作用,充分利用内部邮件、主题会议和工作微信群等形式,广泛开展安全宣传培训和安全警示教育等活动(学校组织的有关培训安排会另行通知)

二、安全检查与整改。各单位应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要求,组织开展好本单位或主管业务条线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重点检查实验场所与危化品管理、水电气等管线、电气设备、电梯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教学办公楼宇、各类宿舍、校车运行、食品卫生、危旧房屋、工程场地等重点区域和场所。

三、应急预案演练。各单位在宣传教育、排查整改的基础上,在本单位内部对应急预案进行一次演练,及时检验、修正和完善本单位的安全管理制度与应急处置预案,进一步落实好安全责任。

其中,安全检查与整改活动将分为各单位自查自纠、学校邀请专业人员重点抽查评估、职能部门集中复查等环节。学校还将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回头看”活动,对以上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予以通报。

请各单位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开展好本单位安全生产月活动。各单位须安排专人负责此次活动,主要负责人应亲自带队检查,发现隐患能自己整改的须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须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和制定限期整改工作计划

根据学校年度安全考核要求,院系单位内部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将会进行相应评分。请各单位将开展教育、检查、整改情况及本单位应急预案演练情况于625日前汇总报送学校保卫处。

 联系人:徐老师,电话:65642213,邮件 xuwenbin@fudan.edu.cn

  

  

保卫处   

                                                 2018525

  

附表一:“安全生产月”活动各阶段时间节点

附表二:各单位安全宣传教育与应急预案演练汇总表

附表三:各单位安全自查自纠情况反馈表


附件一:“安全生产月”活动各阶段时间安排表

序号

名称

时间

1

教育培训与应急预案演练

即日至620

2

自查自纠

即日至620

3

抽查评估

621日至624

4

集中复查

627日至71

5

安全生产月“回头看”

74日至78


附件二:安全教育与应急预案演练汇总表

单位名称


楼宇


安全教育和应急预案演练内容

(具体可另附页)

备注


安全员签字


领导签字

盖章


附件三:安全自查自纠情况反馈表

单位名称


日期


楼宇


参加人员


安全检查内容

主要问题或隐患

(具体可另附页)

(具体可另附页)

备注


安全员

签字


领导签字

盖章


关于开展2018年校园“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pdf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