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组织参与“2018全国禁毒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18-06-06

为教育、引导在校学生学习禁毒知识、了解毒品危害、远离毒品侵害、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保卫处积极组织动员学生参与“2018全国禁毒演讲比赛”。

经过校内选拔,共有2位同学从众多报名同学中脱颖而出,并于62日代表复旦参加上海赛区初赛。

郑欣(吉尔吉斯斯坦籍)同学演讲的主题是“做一个有智慧的人”,她讲述了自己国家本科朋友的一段真实涉毒的经历,告诫所有年轻人远离毒品。曹毅扬的父亲是上海海关工作人员,他用大量的禁毒数据和真实案例说话,赞颂了那些御毒于国门外、平凡却伟大的禁毒工作者的风采。

626日是国际禁毒日,后阶段保卫处计划开展禁毒宣传工作,增强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大力营造全校关心支持、积极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