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宣传校园行”第四期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15-04-23

自去年12月以来,针对校园内的各类典型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保卫处已会同公安机关陆续开展了三期“法制宣传校园行”活动,在全校师生中取得了良好的反响,也一定程度的遏制了网络诈骗的发案率。为继续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辨识诈骗的能力,2015414日中午,保卫处再次联合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公安分局开展了第四期“法制宣传校园行”活动暨防电信诈骗专题宣传教育。

本次活动在光华楼东辅楼前草坪开展,活动现场由分局民警、保卫干部和保安队员通过宣传展板展示、分发案例宣传资料,向师生重点展示了典型的网络诈骗及电信诈骗案例,同时辅以防盗、防侵犯等防范技能展示,希望借此提高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警惕性,减少类似案件的发生。同时还现场派发了保卫处名片、防诈骗宣传册、手电筒和钥匙包等小礼物,增加了师生与保卫处、公安机关的互动渠道,使师生在遇到安全问题或需要提供安全服务时,能及时与专业部门进行联系,寻求帮助。

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参与,还有居住在附近的居民来到现场,就自己曾经遭遇的电信诈骗经历,向保卫干部和民警同志进行现场咨询,活动中累计派发宣传资料近3000余份。保卫处和杨浦分局希望借助此类的案例宣传,增加与同学们的良性互动,降低校园诈骗案的发案率。

点击查看原图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