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防灾减灾日消防演习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 2015-05-18


2015512日是我国第七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科学减灾 依法应对”,为做好校园防灾减灾日的安全工作,加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保卫处联合学工部邀请了杨浦区消防支队国定中队的消防官兵,在校本部宿舍楼2367号楼举办了防灾减灾日的消防逃生演习,约2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512日下午,保卫处及学工部的老师在本部宿舍区进行防灾减灾日的宣传,发放了关于校园消防安全知识的手册,让同学们了解火场疏散的相关知识,同时通过展板向同学们展示学生宿舍常见的安全隐患。下午340分,消防演习正式开始,消防警报响起,释放模拟烟雾,由志愿者引导学生有序疏散。6号宿舍楼2楼有一位学生模拟伤员进行呼救,国定中队的消防官兵架起云梯将该同学救下。整个演习过程非常顺利。演习结束后,同学们参观了消防车,消防支队的官兵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了消防车的类型、结构以及消防车的功能。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提问,听完后纷纷表示平时很难接触到消防车,今天能够听到消防官兵的讲解收获良多。

此次消防演习活动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对火灾事故的应变能力,掌握了扑救初期火灾、疏散逃生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点击查看原图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