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武装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09

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保卫处武装部精心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以开办专题党课、举行专题讲座、组织观看《望道》电影等形式,努力实现学习全覆盖。

一、举行“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

20221026日,保卫处武装部举行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邀请上海交通大学保卫处处长欧阳世泉、上海外国语大学保卫处薛惠明及上海健康医学院保卫处处长童清开展专题报告。保卫处武装部全体保卫干部、校卫队员、安保主管参加了学习。

在专题讲座上,保卫处处长张阳勇首先立足高校安全保卫武装工作,就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做了整体阐述。

上海交通大学保卫处处长欧阳世泉从多项校园综合治理案例入手,向大家阐述了新时期校园安全治理的理念和可行方案。

上海外国语大学保卫处薛惠明以新时代高校保卫技防建设为题,介绍了上外技防发展史、两套管理系统特点、技防建设的体会以及校园技防未来发展的设想。

上海健康医学院保卫处处长童清介绍了上海健康医学院安全保卫工作的相关情况,以及实现内涵高质量发展的深刻思考。




二、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导学》专题党课

2022111日,保卫处武装部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开展连学活动,由保卫处处长张阳勇作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导学》专题党课。他通过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和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与中国式现代化等几个方面,阐述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和重要精神,并根据保卫处武装部工作实际,结合“第一个复旦”的建设,对校园安全保卫武装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三、组织《望道》电影集体观影活动。

20221118日,保卫处武装部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联合组织《望道》电影集体观影活动。《望道》讲述了二十世纪初叶,经历了留学日本、浙师风潮和上海渔阳里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洗礼的陈望道首译《共产党宣言》,为中国共产党的创立提供了理论基础和思想武器。从此,中国革命走上了正确的方向,走向了新中国的诞生。集体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陈望道老校长翻译、信仰《共产党宣言》并为之坚守的感人事迹令人深受感动,作为复旦人,要学习以陈望道为代表的共产党人望真理、守大道的不屈精神,为学校保卫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四、集中收看机关党委专题党课:守正创新 踔厉奋发

20221130日,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周亚明以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为推进第一个复旦建设提供重要支撑保障为题,为机关干部主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保卫处武装部副处级以上领导现场参加专题党课的学习,其他教职工通过集中观看的形式线上学习。

周亚明结合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入阐释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并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中国式现代化和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部署。围绕机关干部如何做好第一个复旦建设的排头兵,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学思践悟做表率,认真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主动谋划打头阵,努力践行第一个复旦建设使命。三是立足岗位勇担当,着力提高工作能力与水平 。

周亚明强调,机关年轻同志要做到格局高一点,性子沉一点,思维活一点。每一位机关干部都要充分意识到自身肩上的重任与使命,把自身的发展和一流大学的建设、和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紧密结合在一起,牢牢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部署的重要意义,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为推进第一个复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