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开展2021级新生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3


保卫处是学校开展安全管理、安全教育和安全服务的职能部门,长期面向全校师生员工开展各类安全教育活动,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6.26国际禁毒日”、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和“119”消防安全教育宣传月等重要时间节点,以不同形式、不同载体,广泛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讲、禁毒宣传、反诈骗宣传、消防疏散演练和灭火器实操演练等活动,致力于提高全校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校园安全文化氛围。

作为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9月开学以来,为进一步提高新生的安全意识,增强新生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保卫处举行了多场安全教育讲座,讲座对象分别为新生辅导员、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研究生新生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研究生新生。


新生安全教育讲座从防火、防盗、防诈骗和国家安全等多方面入手,利用校园真实案例,生动形象地介绍了校园内常见的安全注意事项以及风险防范措施。安全教育讲座效果良好,在场师生深受案例触动,纷纷表示深刻感受到维护校园安全、注意防范风险的重要性,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必须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个人抵御风险的能力。




为提高全校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开展安全法规宣传教育,保卫处长期提供各类安全教育微课程,欢迎致电65642223预约,我们将结合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和院系实际需求,开展各类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活动,确保安全知识普及“无死角,全覆盖”。此外,保卫处官方微信号“复旦保保”和保卫处官方网站(http://baoweichu.fudan.edu.cn/)也将不定期更新安全教育知识,敬请关注。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