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 2018-07-03

2018627日下午,保卫处邀请政和消防中队在江湾校区环境科学楼进行了一场消防疏散逃生演练,约100名师生及物业人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下午3时整,消防维保人员触发了烟感报警,整场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在物业安保的正确指引下,同学们有序的逃离了模拟起火楼宇;我校微型消防站队员,在发现火情后,也第一时间采取行动,出动消防车,模拟水带喷水,控制火情。待全部师生在疏散集合点集中后,政和消防中队的教官以及保卫处的老师,为大家介绍了火灾的种类、火场逃生的方法以及自救的措施。

此次消防演练,旨在增强广大师生的应急意识和安全素质,提高灭火自救能力,增加微型消防站队员的实战经验,处置初期火情的专业技能,为我校平安校园建设打下基础。

师生逃离模拟起火楼宇

微型消防站人员实操水带喷水,控制火势

指导教官和保卫处老师现场讲解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