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检查—2018年暑假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18-07-11

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有效预防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2018710日上午,保卫处邀请文保民警、消防支队等,在全校范围开展了一次专项的安全大检查。出动人员20余人,检查楼宇40余栋。

检查组成员分五组,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要求,围绕基建修缮安全施工、危险化学品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暑期校园安全防范等重点领域,重点检查了施工工地、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实验室、体育馆等区域。

 


检查发现,各单位比较重视校园安全工作,6月份相继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暑期安全工作进行了认真部署。不过在现场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施工区域烟头随意丢弃、走廊及安全通道堆放杂物、学生寝室卫生情况有待改善等。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人员现场要求相关单位明确整改时限,责任落实到人,及时整改。此次安全检查,对校园消防安全检查系统进行了测试,收到了各检查组使用反馈的宝贵意见。

希望通过此次专项检查,不断强化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不断建立健全校园安全工作机制,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