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王慧

发布时间: 2021-03-29

为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牢牢守住学校的每一道校门,王慧毅然选择放弃与家人过年团聚的时间,奋战在学校抗“疫”第一线。

王慧丈夫因工作性质,两人长期分居两地,今年过年,好不容易能一家4口人团聚,但相聚没几天,王慧就接到保卫处要求返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电话。她将一双年幼的儿女交给丈夫照顾,立即返回工作岗位,一心投入到学校安保工作中。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王慧主要负责疫情期间所有配套技防防疫设备的安装调试和运行工作,包括无感红外人体热成像测温系统、手持红外测温热像仪、一卡通身份识别设备、人行闸机刷卡系统和监控系统等。在完成设备保障的同时,她还参与撰写了多项疫情防控期间的预案。

每天早上6点出门,晚上7点以后回家,有临时任务时,经常加班到深夜。在疫情最紧张的那段时间,每天她只能通过视频电话,与远方的家人、孩子们聊聊天,每当3岁的小儿子问她:“妈妈,你什么时候能回来?”她总说:“快了,快了。”

在严峻的疫情防控任务面前,王慧为了守护复旦这个“大家”,舍弃了自己温馨的“小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