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学堂先修,安全服务先行——保卫处圆满完成首批“先修学堂”安全保障任务

发布时间: 2021-03-31

为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丰富教育资源供给,推进大学中学科学衔接,复旦大学于今年推出“周末学堂——复旦大学拔尖学科高中先修计划”。来自上海市144所高中的高一年级在读学生将走进复旦大学,在周末进入校园上课,聆听大师教学,共享大学资源,感受复旦文化。327-28日,复旦校园迎来了第一批的“先修课堂”学子。

先修课堂共计6个周末,共开课13门,选课学生人数约880人。针对此次活动时间跨度长、进校人员多、现场管控难等特点,保卫处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召开专题会议,提前部署、缜密设防、落实责任。保卫处综合治理办公室配合本科生招生办公室多次现场协调,制定详细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及防疫预案。聚焦疫情防控细化任务分工,对五六教上课测温区域增设防疫设备,入口处增加安保防疫工作检查,确保所有进校人员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安保巡逻巡控力度,及时排除问题隐患;强化教学区域秩序维持,在交叉路口处安排人员引导上课学生有序通行。保卫处安全生产办公室组织消防安全巡视检查,保障相关教学楼消防设备工作情况正常,能够及时处理消防突发事件。

经过相关部门和保卫处上下的共同努力,首次“先修学堂”活动安全顺利举办,未来,保卫处也将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先修课堂”安全保障,为莘莘学子感受复旦校园保驾护航。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