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备战,未雨绸缪——复旦大学保卫处开展安保防台防汛应急预案实操演练

发布时间: 2021-06-16

   为进一步增强雨季汛期安保队伍的抢险意识,提高安保人员防汛排涝应急抢险能力。近日,保卫处组织四校区安保防台防汛应急处置小分队,即邯郸、枫林、江湾和张江校区防台防汛应急处置小分队结合各校区实际,分别开展有针对性的防台防汛实操演练。

邯郸校区根据校区实际情况,在台风汛期来临前,不断完善防台防汛应急专项方案,突出防台防汛重点,制定详实具体的实施步骤,开展实操演练。




江湾校区则模拟地库雨水倒灌,迅速组织队员检查地下车库,疏通排水,采取应急措施以沙包、水桶阻断地面雨水涌入,及时上报灾情。




张江校区结合校区实际,在张江校区科研楼地下车库开展防台防汛应急演练。演练模拟地下车库发生雨水倒灌、局部区域出现积水险情,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应急处置小分队对险情周边进行交通管制警戒隔离,险情区域应急排水、沙袋隔离等各项应对处置措施。





枫林校区有针对性地在汛期来临之前,对排水沟进行疏通,保障暴雨来临时排水畅通。模拟对地下车库、学生宿舍楼、电梯井、部分科研办公楼门前等低洼区域大面积积水,用填装沙土的防汛专用沙袋堆成临时防汛墙,切断所有电源防止暴雨倒灌入内。同时模拟楼宇受淹,迅速将生活园区办公室复印机、打印机等重要办公设备及重要文件资料,用塑料袋套好,且用防水胶带封存转移摆放至安全位置。






通过组织四校区开展形式多样的防台防汛实操演练,模拟突发险情,切实提高保安队伍面临突发汛情的应急处置能力,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做到未雨绸缪、严阵以待,确保汛期校区的安全稳定。

  

综合治理办公室

20216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