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防范“校园贷”专题法制宣传

发布时间: 2018-09-18

为树立正确理财观念,警惕非法借贷陷阱,提高同学们防范各类不良“校园贷”的安全防范意识,我处联系文保分局沪东派出所于913日中午在光华楼东辅楼开展了专题法制宣传。

“校园贷”是专门针对大学生的一种借贷金融服务,在校大学生通过互联网在校园贷平台完成个人身份资料审核、支付一定的手续费等借款流程操作,就可以申请到一定额度的信用借款,因流程便捷、门槛较低,倍受大学生的追捧。201796日,教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明确“取缔校园贷款业务,任何网络贷款机构都不允许向在校大学生发放贷款”。一些不良“校园贷”以低利率的宣传吸引没有经济实力的学生,进行虚假宣传、线下签约、“裸贷”、非法中介、超高费率收取等,同时存在暴利催收等问题,涉事学生通常会遭受巨大财产损失甚至人身安全威胁。

保卫处与文保分局一起向学生发放了宣传材料,希望能够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理性的消费观,自觉抵制片面追求物质享受、超前消费和过度消费观念,遇到任何困难和经济问题及时向家长、老师求助。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