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复旦大学保卫处开展“3.5”学雷锋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06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为了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33日中午,复旦大学保卫处联合复旦大学平安志愿者支队在北区学生园区开展了集中志愿服务活动。

防诈骗宣传

为增强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防电信诈骗意识,保卫干部、大学生平安志愿者及上海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分局民警在现场针对师生日常工作生活中多发、易发的网络、电信诈骗案件,对师生开展防诈骗宣传教育。




普法及禁毒宣传教育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保卫干部及大学生平安志愿者在活动现场进行基础普法和禁毒教育宣传,展示了80种仿真毒品模型,让师生们对毒品的类型和危害有了直观的认识,进一步提醒师生筑牢法律意识,增强识毒、拒毒、防毒意识。





消防安全宣传

防火安全无小事,时时处处需留心。为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灭火自救的能力,保卫干部及杨浦区消防救援支队队员在活动现场进行防火安全知识的宣讲,通过分发宣传资料,现场答题等的方式向师生介绍灭火器材使用方法和火灾防范技巧。




安保小哥哥来服务

保卫处安保队员既能守卫校园平安,又有服务师生的一技之长,在学雷锋活动现场,安保小哥哥还化身Tony老师,为师生提供免费的理发服务。





学雷锋,树新风;我志愿,我行动。保卫处将始终秉持“服务师生、守护平安”的理念,全心全意服务师生,时时刻刻守护校园。

我们承诺,一定会以实际行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