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行二十大|行走的党课

发布时间: 2023-03-09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38日上午,保卫处武装部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女党员联合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女党员在虹口区北外滩开展“行走的党课”学习,并邀请中共虹口区委党校,虹口区委讲师团成员现场讲解。

虹口是上海“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重要区域,被习近平总书记誉为“海派文化的发祥地、先进文化的策源地、文化名人的聚集地”。女党员们行走于北外滩滨江,探访了河滨大厦、上海邮政博物馆、浦江饭店,留法勤工俭学出发地(汇山码头遗址)等红色地标,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感受北外滩作为“中国式现代化重要展示窗口”的发展成就,从上海的世纪缩影中感悟中国共产党如何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




70多年前,北外滩见证了无数的革命先辈们劈波斩浪、扬帆领航,用步兵轻武器打赢了上海市区解放最艰难的战役;30多年前,北外滩见证了改革开放乘风破浪、扬帆续航,建立中国证券交易所,向世界展示了我国坚定的改革开放的态度和决心;现在我们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远航,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扬帆远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