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战有我,复旦保卫人——兢兢业业的“守门人”胡中伟

发布时间: 2020-02-20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保卫处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安排,在极短的时间里对四个校区进行防控安排,为校园安全筑起了第一道防线。保卫处综合治理办公室的胡中伟老师就是这道防线上一位兢兢业业的“守门人”,在关键时刻彰显了党员本色。

大年初一,顾不上和家人多团聚一天,多吃一顿团圆饭,胡中伟就自驾从浙江老家返回了上海,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安保第一线。

作为综合治理办公室副主任,他带领团队仔细排摸校园基础信息、统筹安保岗位,按照四个统一的要求加强安保队伍督导。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安排,编制并及时更新《防疫期间安保执勤操作手册》。

为更好地做好行人测温、查证工作,目前每个开放的校门口都安置了集装箱,集装箱内部都装有一套固定红外测温设备及配套监控设备。这些设备,方便了师生第一时间知晓自己的体温情况和更快刷卡通行。从前期踩点确定集装箱安置位置,到内部设备的安装调试、教导安保人员正确操作设备,再到各个出入口通知、标识的张贴,无处不能看到胡中伟老师忙碌的身影。每天早上8点前,为防止返校工作的教职人员集中开车进校,造成拥堵,胡老师总是早早来到门岗,维持查证、测温秩序。在教导安保人员正确使用设备时,他也总是再三叮咛,“不能出错”、“要注意台面的整洁”。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们享有这一片安全宁静的校园,背后是一个个像胡中伟这样默默无闻、坚守岗位的“守门人”。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