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战有我,复旦保卫人——分校区“战士”李允强

发布时间: 2020-02-25

春节假期,武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并迅速蔓延到全国各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保卫处作为学校的第一道安全防线,坚决贯彻学校工作部署,严防死守,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全体保卫干部统一思想认识,不忘初心“战疫情”,牢记使命“守防线”,涌现了一批敢于担当的先进典型。

复旦大学保卫处校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允强,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始终以大局为重,舍小家为大家,挺身而出,忠诚履职,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上有罹患脑瘤仍在化疗的母亲,下有懵懂年幼的孩子,作为家里的顶梁柱,他们正是需要他留在身边照顾的时候。但他却顾不上照顾他们,也顾不上在一起过一个团圆年,从大年三十至今,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自疫情发生以来,他对张江校区教师公寓、后勤楼宿舍区及食堂等人员易聚集区进行实地察看,落实学校防疫工作部署。第一时间排摸春节假期期间在校湖北籍人员情况,督促他们做好防疫工作。针对节后后勤、物业人员可能的返校情况,他及时与相关部门做好工作对接,确保校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及时有效应对校内突发疫情事件,他从安保队伍中抽调了一批业务精、素质硬的队员,组成突发疫情处置小分队,一旦校区发生疫情,确保第一时间协助院系及医务人员及时送医。

为了守护校园一方净土,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像李允强一样的保卫干部有很多,他们在疫情防控中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面对这场严峻的战争,敢于担当,敢于作为,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冲得上去,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