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战有我,复旦保卫人——党徽闪耀在胸前:一线安保队员晏琦、闫金彪

发布时间: 2020-02-26

庚子鼠年,神州大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面对疫情肆虐,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人民战争的力量源于人民,千千万万的普通群众投入了这场战“疫”。在医院,有“最美逆行者”一线医务人员,在校园,也有这样一群“最美守门人”——一线安保队员。

自疫情发生以来,保卫处作为学校的第一道安全防线,第一时间组织安保队员加强四校区各门岗的执勤力度,落实防控措施。许多安保队员放弃了休息,放弃了和家人一起团聚过年,坚守在岗位上,守护了一校安全。

在清一色身着深灰色制服的安保队员中,有两位队员特别显眼,他们的胸前,佩戴着鲜红的党徽,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来自安徽的晏琦,是一名有着8年党龄的共产党员。虽然家人都在上海,但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没休假,没和家人团聚过。安保队员每12个小时一班,有加班任务的情况下,需要再连一个班。工作辛苦,但晏琦语带轻松地说:“没事,我能坚持,换班的时候多休息一下就好了。只要保证学校里安全,不发生疫情就行。”

来自河南的闫金彪,在成为学校安保队员前,曾是一名8年消防老兵,在部队加入中国共产党,至今已有7年党龄。家人都在河南老家,家里还有个3岁的孩子,尽管思念家人,他也没有回去过年,平时只能靠视频通话,和家人报声平安。说到胸前佩戴的党徽,他的话语很朴实,“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一直佩带着党徽,提醒自己好好工作,这是我的骄傲。”说到疫情防控工作,两位安保队员不约而同地说:“希望凭借我们的工作,能好好守住校门,保证校园的安全。”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冲锋在前、不辞辛劳,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点亮银河,我们同心协力,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



晏琦



闫金彪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