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战有我,复旦保卫人——三毛保安,战“疫”一线

发布时间: 2020-02-27


今年春节,武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面对疫情肆虐,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疫情防控成为了复旦大学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其中校园防控管理成为重中之重。已经在复旦大学服务八年的上海三毛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全力支持配合学校的防控工作,牢牢守住校园安全防线。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现场督导

疫情发生以后,三毛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学校项目点的运作,公司各级领导多次来校园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且亲自挂帅,现场指挥,要求值守安保队员提高思想认识,坚守好工作岗位,任何时候不得脱岗,严格排查,确保校园平安。


为确保疫情期间有足够的安保力量,三毛公司所有驻点经理取消休假,原来准备过年后回老家休息的安保队员也取消了行程,驻守岗位。不断调整疫情期间岗位力量配置,增加校园门岗的执勤队员数量,以邯郸校区正门为例,原本是3人,目前增加到9人,确保做好进校人员、车辆的查证、测温工作。

  

二、严格落实安保队员健康管理

三毛公司高度重视安保队员自身防护工作,根据学校保卫处要求和疫情防控的需要,每个安保队员都签订了疫情期间工作承诺书,并按照《寒假期间留校安保人员健康监测工作预案》、《寒假期间离沪返校安保人员医学观察管理办法》,对集中宿舍点进行封闭式管理,利用每天早晚两次班前会,做好防疫宣传和岗位消毒、上岗测温等常规工作,所有上岗人员佩戴口罩和手套。



三、全力保障防疫物资需求

   面对学校防疫物资极为紧张的情况,三毛公司主动作为,紧急调配口罩、84消毒液、洗手液和一次性医用手套等防疫物资,确保每位安保队员安全上岗。


除此以外,三毛公司还为每位安保队员每日提供牛奶、面包等点心,为夜班安保队员熬制红糖姜茶,以增强身体素质。为避免就餐聚集,三毛公司为安保队员提供餐食补助,集中订制,送到每个门岗,安排队员轮流就餐。

  

四、做好返沪安保队员居家隔离工作

   为应对学校开工、开学后进校人员、车辆数激增的情况,确保有足够的安保力量可以保障门岗有序运行,三毛公司及时制定返沪复工工作方案,安排前期离沪安保队员返沪,尽早完成14天隔离观察,保证健康返岗。

针对有自住条件的安保队员,三毛公司要求他们必须居家隔离14天,复工前提供行程单或车票,以及“随申码”证明。没有自住条件的安保队员,由三毛公司为他们统一安排,借住宾馆隔离14天,14天满后才能返岗。


结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三毛保安公司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复旦大学的防控工作,确保了校园一方净土,确保了师生生命安全,切实维护了校园稳定。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