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战有我,复旦保卫人——张文泽:抗“疫”防线上的最强“准爸爸”

发布时间: 2020-04-17

“老婆,对不起,最近疫情严重,我要回去上班了,你要照顾好自己和肚子里的宝宝。”

“老公,放心吧,我能照顾好自己和宝宝,我们在家里等你回来。”

这是保卫处综合治理办公室张文泽老师和妻子的对话。

这个春节,他原本打算陪伴在即将临产的妻子身边,弥补平日工作繁忙、疏于照顾的遗憾。但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所有的计划。一边是怀孕38周、随时可能生产的妻子,家里老人因疫情影响未能来沪照顾,原先约好的月嫂也称病爽约,他就是照顾妻子和即将出生的宝宝的顶梁柱;另一边,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刻不容缓,保卫处要求全员备勤,随时待命。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张文泽毅然决定返回工作岗位,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127日(大年初三),张文泽正式返岗加入一线防疫队伍,至今未缺勤一天。作为保卫处疫情防控安保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与预案组的成员,张文泽身上的任务不可谓不重。他经常需要邯郸、枫林两个校区跑,既要负责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又要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参与制定各类应急预案。作为保卫干部,他还要到重要门岗执勤点带队执勤,了解一线执勤情况,指导安保队员根据《防疫期间安保执勤操作手册》统一标准、规范执勤。此外,协助安装门岗测温设备、制作门岗防疫相关标牌标语、支援分校区值班备勤,凡此种种,他都义不容辞,冲锋在前。

   为了坚守党员的郑重承诺,为了确保校园一方净土,为了守护师生生命安全,也为了给即将出生的宝宝一个没有疫情的环境,张文泽义无反顾地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大“疫”当前,许多如张文泽一样的保卫干部,坚守在抗“疫”前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大家筑起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严密防线!我们坚信,冬天必将过去,春天终将到来!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