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战有我,复旦保卫人——巾帼“卫士”赵金华

发布时间: 2020-03-04

与往年相比,2020年春节是别样的,武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疫情迅速蔓延到全国,牵动了所有人的心。

为保校园安全,将疫情遏制在校门外,保卫处迅速行动,全体保卫干部取消休假,全员备勤抗“疫”。

除夕夜,正是万家灯火、举家欢庆的时刻,作为一个家庭的主心骨,女主人本应在温暖的家中忙碌,准备丰盛的年夜饭,筹备家人齐聚一堂,共享天伦之乐。然而,赵金华一接到部门办公室的通知,立刻返回工作岗位,承担起江湾校区的值班任务,从大年三十到年初五,一天都没有休息过。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对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管控初期,江湾校区办公室电话铃声接连不断,留校名单汇总,车辆报备、进校证办理,各种咨询问题不断涌入。数不清报了多少个表格,记不住接了多少个电话,累了,倚在凳子上眯上几分钟;饿了,随便扒上几口从食堂打来的饭菜,只为能及时解答和办理进校人员的各类需求。对于疫情防控时期的工作,赵金华要求自己做到“两必须”和“三及时”:两必须,即必须到门岗查看,必须写值班记录;三及时,即及时汇报、及时办理、及时回复。

或许对于家人而言,这个春节她并不是一名合格的母亲、妻子、女儿,但为了学校这个“大家”的安全,她始终在尽心尽责,砥砺前行。

   2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号召广大党员冲锋在前,顽强奋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 巾帼不让须眉,赵金华同志就是这样一位阻击疫情、甘于奉献,坚守岗位的女“卫士”。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