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进博会”期间校园消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10-19

各单位:

目前,上海市已进入进博会安全保障冲刺阶段。根据近期上级关于加强进博会期间安全管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要求,为创造进博会期间良好的安全氛围,保证学校的安全有序,特提出要求如下:

一、切实加强校园安全风险管控责任落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近期防火工作要求,加大本单位内部安全管理力度,确保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平稳有序,应深刻吸取近期发生在本校和兄弟院校火情的深刻教训,把火情形势和工作要求传达到位,要强化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督促单位内部层层明晰职责,逐级压实责任,使全体教职员工知形势、明任务。

二、全面开展校园消防安全隐患检查整改。各单位要即日起开展自查自纠防火工作,加大本单位内部安全检查力度,施行“单位安全员每日巡查、单位负责人带队检查、安全检查有记录、发现隐患要整改”的工作模式要认真分析、精准研判本单位消防管理工作,瞄准最薄弱环节,保证最基层、最末梢消防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排查发现的隐患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明确防范措施、整改要求和整改责任人,对久拖不改或不能及时完成整改的,要坚决采取关、停、封、拆等强制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防控工作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三、全面加强消防宣传与教育。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防火宣传教育,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在进博会来临之际,各单位要对师生普遍进行一次防火安全教育,要多形式、多渠道地向广大师生员工宣讲防火和自救的基础知识,增强防火的警觉性和自觉性。

即日起,保卫处也将再次邀请公安、消防和安监等主管部门对各单位的消防工作进行检查,希望各单位认真做好防火工作,确保一方平安。

  

  

保卫处  

20181019


关于进一步加强“进博会”期间校园消防工作的通知.pdf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