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战有我,复旦保卫人——枫林校区安保队员:撸起袖子,献血战“疫”

发布时间: 2020-03-23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市民大幅减少外出,街头人流量急剧下降。长期隔离带来了良好防控效果的同时,也使得公益献血的人数骤降,血液采集与库存因救治患者持续减少,临床用血量严重告急。

面对这一迫切情况,310日,由复旦上医留校同学组成的疫情防控医学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开展了“热血战‘疫’”献血活动。上海三毛保安公司驻枫林校区的四位安保队员:张櫨日、杜德仑、刘云灯和王聪,也积极响应活动号召,撸起袖子,献血战“疫”。

310日下午一点半,献血车准时到达枫林校区献血点。



在门岗上辛苦工作了一天的安保队员们顾不上休息,带好口罩,做好防护,早早来到献血点,填写登记表,排队等候献血。



  “我是队长,我先来!”第一个踏上献血车的是枫林校区的安保驻点队长张櫨日,刚从门岗一线交班赶来的他,不顾劳累,毅然加入到献血队伍中。



   杜德仑、刘云灯和王聪三位安保队员紧随其后,纷纷撸起袖子,献出了自己滚烫的热血。“作为复旦大学的一份子,我也想贡献一份力量。”“现在疫情这么严重,这是我力所能及的事情,献血后还要赶紧投入战“疫”,更是一名三毛保安员应该做的。”他们的话语很朴实,却字字真心,铿锵有力。


   血脉相连,守望相助。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也没有局外人。“鲜血有情爱心无价,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抗击新冠疫情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每一个人都能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涓涓细流汇成大海,最后必将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武汉必胜,湖北必胜,全中国必胜!”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