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战有我,复旦保卫人——吴贵刚: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发布时间: 2020-04-01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保卫处吴贵刚同志正是处里不可缺少的“一宝”。吴贵刚于2016年退休,后经保卫处返聘,一直在枫林校区从事校园安全保卫工作。

作为一位拥有40年校园安保丰富工作经验的老同志,吴贵刚在工作中充分发扬 “传、帮、带”的作用,给年轻的保卫干部做好榜样、为年轻的保卫干部提供帮助和支持,指导他们进一步熟悉校园安保业务,提升校园安保能力,现任保卫处枫林校区办公室多名同志,都是他一手带出的徒弟。他不仅是一位工作上的好老师,也是一位生活上的好长辈,非常关心保卫处里的后辈同事,如果有谁遇到特殊情况需要调班,他总是一口答应,与人方便。

在日常工作中,他任劳任怨,积极主动,不论退休前还是返聘后,都保持着良好的工作作风,兢兢业业,认真完成工作任务,利用丰富的经验化解校区各类矛盾,保证校区保卫工作顺利开展。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枫林校区办公室面临人员少,物资缺的难题,防疫任务异常艰巨。当时,吴贵刚原本身处外地,得知此情况后,他立刻赶回上海,隔离期满后就主动请缨,毅然投身到学校防疫第一线。



“乔木亭亭倚盖苍,栉风沐雨自担当。”虽然年纪大了,体力比不上年轻人,但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听从命令,服从指挥,不怕辛苦,不怕危险,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由于尚未开学,家中有孙辈需要照顾,但他说:“家里的事情是小事,就让老伴辛苦点,照顾小孙女,我的责任是守护校园,不让疫情蔓延到校园里来,这是大事。”他每天战斗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一班不缺,一岗不脱。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他将保护师生生命健康的使命放在心头,积极参与保卫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扛起战“疫使命,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肯定。

    正所谓“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吴贵刚同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老同志积极投身校园疫情防控,老有所为,老有作为的正能量。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