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整治校内车辆乱停乱放的建议

发布时间: 2015-11-06

留言内容:  目前进校车辆越来越多,许多原本不适宜车辆停放的道路现在基本已经成为停车场(如邯郸校区相辉堂周边);更有甚者将重要通道路口也变成了停车场(如江湾食堂周边)。不仅有碍通行,更容易造成安全隐患(江湾食堂十字路口曾目睹两起交通事故)。建议保卫处完善管理制度,规范进校车辆管理,尤其是那些没有公德心的所谓教师车辆”的管理。建议如下: 1、 提高违规停放成本:对违规车辆拍照纪录在案,违规一次提升其换证成本100元,年度违规5次,取消入校资格一年;满十次取消该责任人车辆入校资格,永不发放。(不以罚款名义,可以提高入校管理费的名义收取;每次换领出入证一并收取)。 2、增设曝光台,每次违章记录(照片,时间、地点及违规次数等,若附上车辆责任人信息效果会更好)都公布在保卫处网站;同时鼓励师生参与曝光此类行为,共同监督执行。 车辆乱停乱放在校外是违规违章行为,依法依规都属需要整治的不文明、不道德行为。希望保卫处能够完善制度,加强管理,整治这类不文明不道德的现象;与广大师生一起,共通营造一个文明祥和的校园环境。 以上建议,供参考。 



回  复:  随着校园机动车快速增长,学校停车位已经无法满足持证进校车辆的停车需求。此前,保卫处根据情况,在校区内可以临时停车、不影响交通的区域再次增划了机动车停车位,同时在食堂、教学区、宿舍区、消防通道等禁停区域做了相应的物理措施,如增设禁停标识路锥、高峰时段增加安保在上述区域的值守。对于您的建议,部分措施我们已在考虑,并会在下一阶段进行集中整治,保证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保证校内正常的交通秩序。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