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系列活动之复旦新生灭火器使用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15-11-12

近日,保卫处联合学工部、总务处等部门,在全校3000多名新生中开展了灭火器使用培训活动,活动分三批次在南区进行。在活动中,首先由保卫处老师现场向新生们讲解发生火情时应该如何应对,并演示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为了让大家切实学会使用灭火器,每一位新生都在活动现场进行了实际操作。


为了增强宣传的效果,现场摆放了许多消防知识的展板,包括安全常识、宿舍冬季防火、在宿舍使用违章电器的危险性以及宿舍发现火情应该如何正确应对的相关知识。现场还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火场疏散须知,教会大家火场逃生技巧和注意事项。

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增强了每一位新生的防火安全意识,让大家时时刻刻将安全放在心上,杜绝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并让大家掌握基本的防火知识和灭火器使用方法,在面对火情时能够冷静应对,顺利逃离险境,为生命赢得更多的“生机”。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