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消防安全工作组2021年度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4-25

423日,复旦大学消防安全工作组2021年度第一次会议在综合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尹冬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工作组全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应急管理部党委会议,上海市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消防工作会议精神,并分析了当前国内消防安全形势,保卫处汇报了今年以来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及本年度消防重点工作,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分别介绍了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其他成员单位就分校区管理、后勤保障、基建修缮等条块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发言和讨论,工作组组长尹冬梅副书记针对年度消防安全工作作出部署。



尹冬梅副书记强调,一是要压实责任。针对各自条块制定与之对应的安全制度,明确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工作必须延伸到底、避免缺项。要不断提升工作执行力,完善奖惩制度并抓好落实。要切实把安全压力传导到安全负责人、安全员。二是要认真排查安全隐患。自上而下、从里到外细致摸排,抓好重点环节、重点领域,安全风险点必须做到心中有数。三是要加强消防工作的科学化、专业性,合理配置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的相关软硬件。四是要加强宣传和教育。坚持各种形式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努力做到消防安全教育全覆盖。各职能部门要群策群力、密切配合,保证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