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李伟民一行到复旦大学调研指导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2-20

2021129日下午,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李伟民一行到复旦大学邯郸校区调研指导消防安全工作。校党委书记焦扬与其会晤,校党委副书记尹冬梅,以及保卫处、党委学工部、总务处、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李伟民一行参观了陈望道故居,随后到手性分子研究中心、化学系本科教学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调研。



现场调研后,李伟民一行与尹冬梅以及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尹冬梅从体制机制、设施建设、安全检查、宣传教育四个方面将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李伟民对复旦大学的消防安全工作给与了肯定,并高度评价了学校丰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形式,开设《实验室安全基础与实践》课程的经验做法,针对学校下步如何继续抓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抓好冬季防火工作,落实各级安全责任,形成消防安全管理闭环;二是要紧盯重要环节、重要部位、重要时间,严格电动自行车停放及充电管理,坚决杜绝将电动自行车电池带入室内充电行为;三是继续加强人防技防的设施建设,着力提升校园消防本质安全;四是继续利用各种形式做好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等工作。



尹冬梅表示,消防安全是一项常抓不懈、一以贯之的工作,没有安全作为保障,就没有学校的建设发展。复旦大学将以此次调研为指引,落实上级各项要求,夯实消防安全根基,筑牢安全防线,保证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