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有我,助力圆梦---保卫处无惧风寒护航考研学子

发布时间: 2021-12-30

1225-26日,复旦大学考点顺利举行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今年共有1万余名上海地区的考生在复旦大学考点参加招生考试。在疫情防控背景下,此次考试人数众、要求高、程序多、任务重。保卫处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和工作部署,提前准备、通力合作,确保了招生考试平稳顺利进行,圆满完成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保卫工作。



  

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工作要求高,在新冠肺炎疫情下举行大规模考试,防控压力大。保卫处高度重视本次考试的安保工作,周密制定《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上岗岗位安全保障方案》,专门成立了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保工作专项小组,由处长张阳勇担任总指挥,副处长罗霄、赵崧捷担任副总指挥,保卫干部全员上岗参与安保工作。利用微信公众号“复旦保保”、保卫处网站等方式,发布复旦大学考点入校须知,确保考生顺利进校参加考试。

提前组织人员对考场周边停放车辆进行了专项清理整顿,对校园及周边、考场内外等相关区域进行了安全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组织召开安保人员集中培训会,完成了三十余名保卫干部以及四百多名安保人员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考生专用通道物资装备搭建、考场路线指示牌地面张贴、考生摆渡服务物资准备、防疫物资准备等相关任务,严格落实考生进校“一首要、二注意、三去请”处置方法,对疫情防控、秩序维护、试卷押运接送、交通疏导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为应对突发疫情进行闭环管理模拟演练,使安保执勤人员进一步熟悉工作流程,明确各安保点位具体职责和要求,为考生提供全方位暖心安保服务,积极营造安全考试环境,做到防疫工作有备无患,护航考研学子顺利参加招生考试。

考试期间,气温低达零下2℃,全体执勤队员不畏寒冷,充分发挥安保尖兵作用,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负责各自执勤区域的安保工作,确保了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







保卫干部和安保队员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为莘莘学子顺利应考“保驾护航”,充分展示了学校安保力量的良好形象,受到了学校领导及考生们的一致好评。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