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联合研工部举办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16-05-13

今年415日是新《国家安全法》实施以来的首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深入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在校学生和相关工作人员的风险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保卫处联合研工部于412日下午,邀请了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和杨浦区消防国定中队的工作人员在光华楼举办了一场面向校内学生和研工部宿管工作人员的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开始,针对日趋高发的各类诈骗事故,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的谢警官结合工作中总结出的各类案例,向在场听众详细介绍分析了近年来的各类诈骗手段和防范措施,并提出了防范、应对建议。杨浦区国定消防中队的张助理则向在场听众普及了消防知识,并详细地介绍了各类防火常识以及遇险逃生方法。在提问互动环节,在场的宿管工作人员和学生针对自己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踊跃的提问,谢警官和张助理结合具体案例一一解答,在热烈活跃的气氛中,讲座顺利结束。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