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防灾减灾日疏散演练报道

发布时间: 2016-05-13

2016“5.12防灾减灾日,我校主题是减少灾害风险,建设平安校园,保卫处提前在学生宿舍针对宿舍安全及火场逃生进行了前期宣传,张贴、发放相关展板及手册数百份。2016510日下午,保卫处联合学工部组织学生安全志愿者们在三教3308教室开展了一场疏散逃生培训课。

   在杨浦区消防支队国定中队消防官兵的帮助下,我校师生在邯郸校区东区宿舍1819号楼开展消防逃生演练,有来自外文、新闻、社会、国务、数学、法学院的近200名师生参加。下午3时许,消防警报响起,燃烧的烟饼散发出大量烟雾制造出虚拟火场,效果逼真。同学听到广播后立刻从宿舍楼内有序撤离至疏散集合点,每个楼层及路口都有安全志愿者辅助疏散并发放火场逃生手册,并由专人负责清点人数确认有无同学滞留火场。

与此同时,19号楼3楼进行了模拟伤员救援演练,国定中队的消防官兵发现呼救人员后立即架起云梯将被困人员救下。本次消防疏散演练圆满结束,在场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