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保卫处组织校园微型消防站开展“消防技能比武竞赛”

发布时间: 2020-06-16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落实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目标,积极推动校园微型消防站建设,保障学校消防安全,613日,复旦大学保卫处联合上海三毛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结合今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主题,在江湾校区举办了“2020年度三毛保安驻复旦大学消防技能比武竞赛”。杨浦消防专家、学校保卫处和三毛公司领导组成竞赛专家组,现场观看指导。

校园微型消防站是火情处置的头道防线。一旦发生情况,能否迅速响应,果断处置初起火情,引导师生及时安全疏散对于尽量减少损失、防止火情扩大极为关键。我校消防力量依托学校现有安保队伍组建,在四校区均设有微型消防站。

    此次竞赛共涵盖5个科目:一人消防盘水带操、一人快速着战斗服操、一带一枪出水操、30米空呼佩戴出水操、两带一枪出水操。邯郸北校区、江湾校区、枫林校区三个代表队共50余名选手参赛。各校区消防代表队赛前精心组织、刻苦训练。比赛当日,参赛队员身着消防防护服,顶着37℃高温,用标准规范的动作熟练操作各种消防器材,队员间协调配合,安全有序地完成了每个项目比赛。最终决出团体奖3个、单项奖15个。





    此外,专家组还现场商定增加实战科目,模拟校园内发生一起面包车着火火情。当值微型消防站接报后迅速反应,即刻赶到现场,快速成功处置。



此次比武竞赛,以赛促训、以训促战,有效检验了各校区微型消防站义务消防员训练水平,促进校园安保人员灭火救援能力整体提升,能够更好地保障学校消防安全。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