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15

4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进一步弘扬总体国家安全观,保卫处组织安全志愿者并联合上海市文保分局沪东派出所在光华楼东辅楼前进行专题现场宣传活动。

今年的宣传教育活动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安全志愿者及民警通过派发传单、手册和法律政策解读等方式与来往师生互动,宣传国家安全的内涵和要义,宣传普及《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国家情报法》,推广“12339”公民举报电话。

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是我国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义务。为了提升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此前保卫处已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利用海报、网站及微信公众平台共享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安全志愿者同学们也踊跃参与,以实际行动为维护国家安全担责。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