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复旦大学枫林校区开展防灾减灾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3

2023512日上午930,复旦大学保卫处联合枫林校区管委会、上医学工部、图书馆、总务处等相关部门,并协同枫林街道、东安消防救援站、沪西高校派出所等校外单位开展了防灾减灾日主题教育活动,约300名师生员工参与了这次活动。

东安消防救援站消防员在图书馆前向师生讲解防灾减灾知识,介绍常见自救器材使用方法,提升师生的灾害防范意识并提高灾害应急能力。

保卫处模拟了图书馆突发火情并启动烟感声光报警,图书馆B118层的师生们在保安、志愿者及物业的指引下均有序通过疏散通道,离开起火区域,并到预设疏散点集合。

演练过程中,东安消防救援站消防员为师生们讲解了火灾逃生的注意事项,使师生们能够更好地掌握逃生技能和应急行动,增强了师生们的应急反应能力。

活动现场,沪西高校派出所民警还开展了反诈骗宣传教育,提醒师生提高警惕,谨防诈骗。

本次防灾减灾日主题教育活动不仅使师生们学习了防灾减灾的相关知识,同时也让参与者在真实情境中体验到了逃生的紧迫感,大大提升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对于灾害风险的认知和重视,取得了圆满成功。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