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树新风——复旦大学保卫处开展“3.5”学雷锋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07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我们迎来了第59个“3.5”学雷锋纪念日。为了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 34日,复旦大学保卫处联合复旦大学平安志愿者支队在北区学生园区开展了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学校党委书记焦扬、党委副书记尹冬梅等领导莅临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保卫处在现场摆放了禁毒宣传支架,并展示了80种仿真毒品模型,让师生们对毒品有了直观的认识。保卫干部和学生安全志愿者对师生们进行了禁毒知识宣讲,提醒师生们千万不能因为好奇而“以身试毒”。通过多种形式的禁毒宣传,进一步提高师生们识毒、防毒、禁毒意识和能力。



保卫处还在现场安装了一台智能禁毒宣传一体机,只要拍下照片,点击屏幕,就能看到吸毒后的你三年、五年、八年后的相貌变化,吸引师生们纷纷尝试。智能禁毒宣传一体机良好的虚拟现实体验能让参与者感受到真实的变化,可以清楚认识到毒品给人带来的危害是多么的可怕。看到屏幕上自己“吸毒”后的容貌变化,大家都惊呼“吸毒的危害太大了!”


为增强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防电信诈骗意识,活动现场,保卫干部和学生安全志愿者还进行了国家安全和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现场设置了安全知识答题挑战,题目涵盖了国家安全、交通安全、实验室安全、防电信诈骗和疫情期间个人防护等各个方面,师生们踊跃参与,并写下了自己的安全宣言。




防火安全无小事,时时处处需留心。为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灭火自救的能力,保卫干部和消防队员还在现场进行了防火安全知识普及宣传,真实演练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教授大家火灾防范和火场逃生技巧。



学雷锋,树新风;我志愿,我行动。保卫处将始终秉持服务师生、守护平安的理念,全心全意服务师生,时时刻刻守护校园。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