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校园“11.9”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11-07


各院系、部门:

今年的“11.9”消防安全月即将来临,根据上级部门和学校的相关要求,各单位应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及时做到内部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重点加强本单位的用电安全和实验安全的工作力度,杜绝各类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特别注意开展好以下安全防范工作:

一、严格落实本单位内部各项消防安全责任制度。请各单位主

要领导高度重视和发挥带头作用,落实内部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制度,制定内部消防安全工作计划,全力支持安全员开展工作。

二、加强本单位内部消防安全宣传和教育。请各单位积极利用

11.9”消防安全月的有利时机,对单位师生开展一次消防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安全警惕意识,并通过微信群和邮件等形式,积极推送各类消防安全防范知识和典型安全事故教训,达到“安全警钟长鸣、防范人人参与”的良性互动局面。

三、加强本单位内部消防隐患排查与整改。请各单位近期开展

一次内部消防安全检查,加强自查自纠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在前阶段安全检查和安全教育的基础上,重点组织人员排查火灾隐患和“盲区”,并进一步落实本单位的防火巡查和安全措施。对于之前安全大检查和实验室专项整治等安全检查中发现安全隐患的部位或房间,要及时采取“回头看”,进行重点关注。

请各单位将自查和整改情况于1130日前以书面形式反馈保卫处,联系方式:65642213  李老师、徐老师。

11月份,我处将联合学校其他职能部处继续通过“每周一查”等形式,检查各单位消防安全工作落实状况,并在年终单位各项考核中进行反馈或打分。

在“11.9”消防安全月活动期间,保卫处微信公众号“复旦保保”将陆续推送相关消防安全专题知识宣传。

  

                                                              保卫处

    2016117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