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非在编在籍人员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7-06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非在编在籍人员管理,73日,学校在光华楼东辅楼101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非在编在籍人员管理工作会议。会议阶段性总结了《复旦大学非在编在籍人员管理办法(试行)》贯彻落实情况,梳理探讨了疫情防控期间和常态化管理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并对下一步推动非在编在籍人员管理向规范化、制度化和信息化迈进,提出了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学校党委副书记尹冬梅出席会议并讲话,非在编在籍人员管理工作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保卫处汇报了疫情防控以来学校非在编在籍人员管理的基本情况,汇总梳理了当前非在编在籍人员管理工作中的问题,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工作建议。校园信息化办公室就非在编在籍人员的信息化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分析阐述了今后在数据分析、数据共享和数据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设想。针对非在编在籍人员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情况,管理组成员单位先后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纷纷发表意见和建议,对如何做好下一步非在编在籍人员的管理,进行充分地交流发言。



会议最后,尹冬梅副书记做总结讲话。她指出,从学校《非在编在籍人员管理办法(试行)》出台以来,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按照《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严格落实相关管理规定,取得了初步成效,同时在实践过程中也发现了人员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让各单位对今后非在编在籍人员常态化管理有了更深的思考。她指出,要通过疫情防控促进精细化管理,对非在编人员的类别、来源等情况要做到心中有数,掌握清楚全面情况,才能做好精细管理;要通过疫情防控倒逼管理,改革管理流程和方式,提高管理效率;要通过提高人员管理的信息化水平,运用信息化技术解决新矛盾新问题。她强调,二级单位要指定专人负责相关工作,职能部门要顺畅运行机制,运用开放性思维和归并的方法去解决好人员管理中的重难点问题,不断提高非在编在籍人员管理水平,提升学校安全管理的治理能力和治理现代化。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