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宣传

发布时间: 2019-09-20

为推动新学期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稳步开展,保障学校消防安全,营造良好安全氛围,保卫处近期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安全教育宣传工作。

针对本科及研究生新生发放消防安全常识宣传单5000余份,并对部分院系的新生开展了消防知识讲座,介绍了实验室、学生宿舍、高层建筑等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须知、常用灭火器使用方法及疏散逃生注意事项等。



由保卫处老师、邀请消防支队专家分别对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后勤公司等单位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剖析了典型火灾案例,介绍了消防相关法律法规,就校园常见火情的防范进行了经验交流,讲解了突发火情的一般处置程序和逃生自救方法手段,并进行了灭火器使用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教职员工处置初期火情的能力水平。



后续保卫处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将联合学工等部门组织全体本科新生进行消防安全实操轮训,切实提高新生消防安全意识,并使其掌握一定的火灾自救互救技能。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