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共建促和谐,交通宣传校园行

发布时间: 2017-09-20


   

    为优化校园交通秩序,加强对非机动车,特别是电动自行车的有效管理,919日,保卫处联合杨浦交警支队在我校国定路东一门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与集中整治活动。

在下午的活动现场,保卫处工作人员联合杨浦交警,对违反交通安全行为进行制止和劝导,维护了东一门附近的交通秩序。同时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解说,为我校广大师生解答关于交通安全方面的问题与疑惑。此外,交警支队还通过网络平台直播活动实况,并对路过师生进行了采访,通过沟通与交流,使我校师生们对非机动车管理规定有了深入的认识,主动维护校园交通安全的意识得到了提升。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有五位来自不同院系的学生安全志愿者也全程参与到本次专项宣传整治活动中。他们协助交警在东一门人行横道对非机动车擅闯红灯,无执照电动车进校园等行为开展治理。在接受采访时,志愿者们表示在本次活动中收获很多,亲身感受到校园驾驶非机动车环境的不断改善,今后将作为志愿者更主动地为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作贡献。

此次宣传整治活动是我们警校共建、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的一个常规环节。接下来,我们将根据校园实际,结合交警管理非机动车的模式,借鉴先进经验,采取更加丰富多样的方式继续推进这一项交通整治工作,以期我们的广大师生逐步形成良好的行车习惯,进而营造良性有序的校园安全行车环境。


供稿:综合治理办公室

2017年9月20日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