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加强2017年国庆节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9-29

各院系、各单位:

2017年国庆节在即,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确保广大师生过一个平安、快乐、祥和的节日,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切实强化部门安全责任。各单位要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健全单位内部风险管控机制,切实做好本单位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二、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在前期安全大检查基础上,要继续深入开展以危险化学品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安全为重点的安全专项整治,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余盲区。对前期安全大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责任和预案,切实落实整改措施,彻底堵塞漏洞,确保绝对安全。

三、全面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各院系、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对师生进行一次以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实验安全、防火防盗防骗等方面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普及安全常识,强化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和自救互救能力。

四、要高度重视国庆假期的值班值守工作,强化值班岗位责任,随时掌握本单位的安全动态。要健全应急协调机制,制订完善应急工作预案,畅通信息报送渠道,遇有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要及时准确上报学校办公室和保卫处,并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理。

假期中,保卫处将执行24小时门岗查证制度,严防外来闲散人员进出,防止发生各类违法犯罪事件,请各院系、各单位通知广大师生予以配合。

特此通知。

关于切实加强2017年国庆节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pdf

  

2017929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