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出国人员安全保密防范须知

发布时间: 2013-09-29

一、出国出境人员要忠于祖国,自觉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维护民族尊严,树立良好的中国公民形象。注意礼仪,一切言行都应以国家利益为重。

二、要增强国家安全防范意识,自觉抵制境外间谍情报机关和敌对非法组织的渗透活动。从事国家重点科研和涉密项目的教师,在国(境)外期间,不要暴露个人在国内从事的工作、涉密情况、亲朋好友的情况等,以免被境外间谍机关和敌对分子盯上。遇到问题和困难,应立即向团组领导或我国驻当地使领馆如实报告,需求帮助和保护。

三、遇到境外间谍情报机关和敌对组织向我散发反动宣传品时,应抵制,要做到不理睬、不接受、不上钩,严禁藏匿和扩散。千万不要随意签名,更不要隐瞒不报。

四、遇到有人让填写调查提纲或者有意深谈,企图刺探、套问有关秘密时,应提高警惕。一是以不了解情况无法填写为由,拒绝填写;二是引开话题不予理睬或设法离开。

五、遇到在公共场合或被邀请到他人家中做客,有人攻击我党和政府或散布不好言论时,应义正辞严的阐明观点,坚决予以回击。提出抗议,起身离开。要旗帜鲜明、坚定不移地维护祖国尊严。

六、遇到有人提供免费食宿或给予不明资金时,谨防上当受骗。

七、遇到有人请托信件和物品时,一般不宜答应,以防被人利用。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